安以久

啥都发不出来

【童缘】堆芯熔毁_20

【童缘】《堆芯熔毁》Chapter 20

鬼童丸X缘结神,哨向AU,长篇。

----

21区与其它各地的氛围都不大相同,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心理作用,这一带的风似乎都阴沉许多。盔甲将他们带到一扇破烂的木门前,也不给他们留张地图或是指引什么的,立刻转头跑了。

它的质量本就沉重,这一下更是震落了不少灰尘,刺激得缘结神直打喷嚏。

地道里的光线并不够好,鬼童丸打开了终端的照明,撕下一块破碎的衣料,抹去了门板上的积灰,隐约可以看清几个字——有只*罗旅馆。

缘结神擦着鼻子问他:“这是哪里?是不是有只暹罗酒馆,可以撸猫的那种?”

“应该是有只修罗吧。”鬼童丸打破了她的幻想,而后把终端的光亮转移到她的脑袋上,以一种复杂的目光扫了缘结神两眼。

“怎么了,我头上落灰了吗?”她拍了拍自己的头发,而后发现发髻散乱得不成形,于是绾了个新的,双目放光地注视着鬼童丸,“还是说你觉得我变好看啦?”

鬼童丸沉默了两秒,才道:“我是想到,埋骨地发疯的哨兵比较多,像你这样的向导,最好把自己的属性掩盖一些。”

“什么!”缘结神人傻了,“这么重要的事情,你怎么才告诉我!”

“我刚想到。我独来独往习惯了,这也是我第一次带人来这里。”

也是,这不能怪鬼童丸。缘结神扯着刚整理完的头发,万般焦虑。如果鬼童丸早一刻指出这点,她必然无论如何都要先在市场上买好抑制药物,防止自己成为众矢之的。但现在,就连盔甲都已经跑得没影了,她想回去采购物资已经再无可能。

“那……那怎么办啊?”缘结神一紧张,脱了两根头发。

鬼童丸好心地安慰她:“你跟紧我,如果真的有哨兵想做什么,我可以帮上忙。”

缘结神脱口喊了他一声“大哥”,但她随即又抬头瞧了眼鬼童丸此刻的状况,别说衣服在之前的战斗中被撕裂了不少,浑身上下的伤口也未痊愈,就连瘀血都没有完全擦干净。他这个状态,如果真的遇到了什么强大的对手……

缘结神觉得他不行。

但她总不能直白地说人家不行,况且作为队友,她的水平也是个拖后腿的。

她感到有些焦头烂额,但事实上也不是没有办法抑制,一个万全的方法就摆在她面前,无论翻开哪本介绍向导能力的教科书,都能在最显眼的地方找到——向导一旦与某个哨兵结合,对于其他哨兵的影响力便会大幅下降。

她现在眼前正好就有一个哨兵。

缘结神咽了咽口水,为自己的大胆想法打了个寒颤。这种事情,想都不用想,鬼童丸肯定是不愿意的。

但是……但是她总不能拿他俩的安危开玩笑吧?

她纠结了半天,仿佛喉咙里卡了一段苦瓜,连吞咽口水都变得艰难晦涩。在长久的自我精神折磨之后,她终于鼓起勇气,拉住了鬼童丸的衣摆。

“我……我有一个很垃圾的提议。”她尽量表现情绪平稳,仿佛在商量晚上吃什么,但是眼神还是忍不住闪躲,生怕和鬼童丸对视上,“你说,我们是不是可以——就是,你先别误会,我是说眼下这个情况,我们或许可以临时地结个合?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缘结神总觉得自己像是在耍流氓。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,向匹配度极低的对方提出要结合,基本上无异于骚扰。因此,她在鬼童丸反应过来之前,又赶紧给自己留了条后路:“当然,你不愿意我也可以理解!”

她的提议显可见地使鬼童丸一愣,他关了终端,而后在晦暗的灯光下仔细思考一阵,才慢吞吞地回答她:“我觉得——”

“没关系没关系!”缘结神已经充分做好了心理预期,“你拒绝也是理所应当的,如果真的遇到疯哨兵我们就一起打他,啊、啊哈哈。”

她掩饰尴尬的干笑还没有停下,就听见鬼童丸把剩下的话说出了口: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等一下,这个展开和缘结神想的好像有点不太一样。

通常这种时候,对方不应该羞愤难当地把提议的人打一顿吗?

鬼童丸打消了她的担忧:“你的顾虑我也理解,但是,我对这种事情也不是很在意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灯光的缘故,这周围的氛围似乎都沉郁许多。缘结神作为高天塔出来的人,本来还算是豁达,万一发生战事,需要临时结合,她也能理解。但当面对鬼童丸时,她却突然没了底气,不知道是不是向导的直觉,她从鬼童丸的话中突然意识到,因为鬼童丸被驱逐的缘故,他在这种事情上,本就没有什么选择的空间。

天呐,缘结神大脑震荡,好朋友已经那么可怜了,自己在危难时刻,竟然还要祸害他?

罪恶感通常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。缘结神干巴巴地问他:“所以,你是不是还没有和人结、结合过啊?”

“无妨。”鬼童丸垂眸,“姐姐有经验就行。”

可问题是——缘结神顿觉头大,简直太对不起对方的信任——“那我也没有啊!”

“哦,那也没事,反正书里都有。”鬼童丸故作轻松,“是你来还是我来?”

啥玩意儿啊,这哪还能哨兵来的?缘结神更紧张了,她深吸一口气,拉住鬼童丸的手让他站着别动放轻松,而后按照自己听了千万次的理论,闭上眼睛,伸出了向导的神经突触,慢慢潜入鬼童丸的意识。

这与她几次深入对方的精神世界都不一样,此前不过是在他世界逛一圈而已,此刻却是要留下自己的印记。她的突触在进入对方的意识领域之后,慢慢张开,释放出神经递质,在鬼童丸的精神世界寻找合适的受体。

这个过程是他们记忆和意识共享的过程,当她传递自己的意识时,鬼童丸明显一颤——他被迫在接受无数来自另一个人的情感和回忆,况且对方的阅历还格外丰富,这对于他这样一个格外敏感的哨兵而言,绝不是什么好受的滋味。

但他忍受住了。缘结神的手轻轻安抚他的手背,放松他紧张的情绪,而后集中精神,一点点深入鬼童丸的意识,与他的情绪相互交缠。

这一次,她看到了一片被新雪覆盖的红枫林,尽管不知道为什么鬼童丸会选择这种地方作为他们的结合场景,但是她尊重哨兵的选择。

她的意识在这片区域沉潜,如同飘落的絮雪。从覆雪的土地之中,开出一地洁白的花,盛载她的意识,而后吸收养分,开得愈是浓烈。鬼童丸的回赠是馥郁的栀子花香,将她的意识完全包裹,一些细微的情绪,也逐渐透进缘结神的脑海之中——

总体而言,鬼童丸不是一个开心的人,缘结神嗅到一丝即使是浓郁的香气也无法掩盖的苦茶味。但他将情绪收敛得恰到好处,外人从来无法从他彬彬有礼的鞠躬或是血腥疯狂的猎杀之中,读懂他的情绪。

白花开遍,等当落雪般的意识落尽时,他们此次结合也就算完成了。缘结神长松了一口气,她原本以为,会在这过程中遇到什么麻烦,比如说——

比如说洁白的地面上突然出现皴裂,而后裂痕便忽地开始渗血。

她是乌鸦嘴吗?

缘结神吓了一跳,这是结合失败的预兆,是哨兵或者向导一方出现了不适应。不用多猜,显然是因为匹配度太低,导致鬼童丸本就适应性极弱的堆芯出现了排异现象。

她的惊慌失措很快传递给鬼童丸,对方显然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变故,但好在他要冷静许多,自控能力也足够强——只要在不良反应影响到意识之前,先一步完成结合,那对双方精神的影响便还可控。

他优先集中精力,试图稳住自己的一灵四魂,但收效甚微,他体内的四魂就像大爷似的,根本不理睬他这个本体,崩塌的速度并不因此减缓,缘结神吓得甚至不敢发抖。

鬼童丸干脆下了狠心,他意识里的花丛忽地盛放,茎叶疯长,主动吸食向导的神经递质。缘结神的意识快速涌入,他的时空观念不断受到冲击,几近错乱。尤其是眼下,缘结神估计是太紧张,放松了对自己意识的筛选,她几段记忆深刻的经历悉数传递给鬼童丸,导致他在短短几秒钟之内,感受到了她还未成年便被高天塔选中时的兴奋,而后是赛之河原的漫长修行,几乎是无边无际的孤独快要吞没了他,但下一刻,愤怒、痛苦、释然……各种情绪又一起涌入他的脑海,将他的思绪全部填满。

他没有时间唏嘘,在大脑一片混乱的同时,他还要整理收拾这些乱七八糟的情绪,将它们全部吸收。花瓣尽全力长开,不拉下一片思绪,而后极速收拢,结成种子,没入土中。

仿佛是世界被按下了快进,缘结神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在自己面前发生,在意识的结晶消失之后,鬼童丸立刻将她带出了精神世界——地面的裂痕甚至还没有蔓延到她的脚下。

这样高的效率,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。缘结神恢复意识的同时,一个踉跄摔在了鬼童丸身上。好在作为有分寸的哨兵,鬼童丸传递给她的信息并不太多,但她也是头晕了好一阵子,才缓过神来。抬头的瞬间,她突然注意到,鬼童丸的伤口又裂开了。

即使是短暂结合,也极大地增进了两人的交流和默契,缘结神抬起手去够他的伤口,小心地为他擦去周围的血迹。

见她无事,鬼童丸也放松下来,他松气的瞬间,喉头不受抑制地涌出一口腥甜的血,他下意识地用手挡了,而后抹去了从嘴角渗出的血液。

“鬼童丸!”缘结神顿时又再度紧张起来,她踮起脚尖,正打算扶着他,也不知道怎么,这就成了个投怀送抱的姿势——就在她还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,鬼童丸忽然俯下身,吻住了她。

这又是在干什么?

缘结神懵了。

腥甜的气味伴着这个浅淡的吻,闯进了她的世界,她似乎还能闻到鬼童丸精神世界的花香,以及独属于冬日里的寒气。他应当很冷。

缘结神仍在原地发呆,她注视着鬼童丸充血的双眼,带血的伤痕在周围留下妖异的血印,但他的眼神并不着一丝戏谑,一如他呈给缘结神的雪白的花,没有丝毫杂质。

鬼童丸就着她举起手将要扶住自己的姿势,顺势伸出手抱住了缘结神。他抱得很松,略显冰凉的手只是轻轻搭在缘结神的后背,几乎是礼节性地将她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而后便松开了她。

这种时候,缘结神第一个反应竟然是——

这就完了?

等一下!不是这个!她猛地晃了晃脑袋,后退几步,几乎尖叫:“你干嘛呢!”

“临时结合,不是需要这样吗?”鬼童丸露出惊讶的表情,“书上是这么写的。”

“你看的是什么书啊!”缘结神简直欲哭无泪。

鬼童丸一口笃定:“贺茂保宪给我的书。怎么了吗?”

这让她还能说什么好呢?

贺茂圣所,我要实名举报你们给孩子用盗版书!

评论(9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