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以久

啥都发不出来

【童缘】VR文字游戏03

Net Hard提醒您 抵制不良游戏 拒绝盗版游戏 注意自我保护 谨防受骗上当 适度游戏益脑 沉迷游戏伤身 合理安排时间 享受健康生活

--------

鬼哥一张脸上原本面无表情,但是缘妹儿谄媚的声音响起之后,他顺势报之以灿烂的微笑。于是他俩面对面,情感充沛,表情夸张,时间静止了大概有十来秒钟。

僵持到最后,鬼哥还勉强保持着从容的姿态,缘妹儿已经呲牙咧嘴,好像在比试谁的虎牙更尖一些。

不玩了,不行了。缘妹儿败下阵来,她脸都酸了。

她咳了几声,像只水獭似的揉脸,语气里满是真情实意:“霸霸您现在身体好些了吗?”

“无碍。”

“啊难道就没有什么后遗症吗?”

“……你想我有后遗症?”鬼哥不等她回答,很快切断了她的退路,“没有。”

心里十分失望的缘妹儿脸上笑嘻嘻:“啊那可真是太棒了,这几天我一直好担心你,茶饭不思呢。”

鬼哥已经习惯了她毫无营养的彩虹屁,虽然知道是假的,但听起来总还是挺受用的。于是他顺口关心了一句:“刚刚问你要不要吃午饭,还没吃吧?”

缘妹儿以为他给自己带了便当,连连说好,还夸鬼哥果然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就听见他道:“我也没吃,好巧。”

我没吃午饭是因为我在打游戏,你不吃午饭是在干嘛?看我打游戏吗?

她又看着鬼哥从校裤兜里掏出他粉红色的翻盖手机,看了眼屏保:“时间还挺晚了,不如我们放课之后去吃晚饭吧。”

不去,想也别想。

“我请客。”

“行啊霸霸,我全听您的,您指哪儿我就去那儿。”

“去你家附近的屋台。”

缘妹儿沉默了,鬼哥还好整以暇一抬手,修长的手指顺着她住的地方指了指。

好后悔自己多嘴。

她一下午饥肠辘辘,课间不断地向周围同学乞讨零食,最后叼着浮灯施舍给她的Pocky,蹲在她座位旁边,一起用她的iPad Pro刷论坛。

不要问她自己的手机在哪里,问就是还在充电,要充好久。

论坛首页讨论缘结神胸的帖子已经沉下去了,“缘结神 弱”和“鬼童丸 帅”两个话题高居榜首。缘妹儿目光直勾勾盯着“鬼童丸 帅”的帖子,奈何设备不是自己的,身不由己,眼巴巴看着浮灯点开正经讨论帖,研究大佬们对角色和剧情的分析。

初始章因为剧情短,而且玩的人最多,所以很容易分析得出最佳选项和角色的属性偏好。很多人都会在攻略出来之后再刷一遍游戏,保证开局良好。但也不乏策划使诈,设计几个陷阱,结果搞得全体玩家万人天台——比如此前发布的另一个SSR式神荒的剧情,设定是他作为神的使者降临在海边的村庄。玩家们代入角色之后,纷纷提高预言能力,刷饱了与村民的好感度。冲了十天半个月,最后神明过于怜爱子民,忤逆既定的命运,全体BE,导致一段时间整个论坛哀鸿遍野。

自打那之后,考据大佬们便都开始字斟句酌,就生怕搞错发展的方向,踏上一条朝着BE一去不复返的道路。

这会儿已经有大佬开出了对初始章的完整考据,甚至从阴阳师策划和文案一贯的恶趣味入手,分析得头头是道。文章的引入十分有意思,大佬发出灵魂拷问——为啥一个1级的菜比缘结神要跑去鬼疆这种危险重重的地方。

结合缘结神的法器是一根叫做【姻缘线】的平平无奇的红绳,而鬼童丸脖子上也恰好戴着红线,这人还自称是缘结神的信徒。所以说——

基本可以确认他脖子上的线就是【姻缘线】,是神明的信物。

缘妹儿看到这里,拖长音调“哦”了一声:“所以他是在把红线当网线,给神明发了一条‘求求女神大人快点来鬼疆帮帮我,我想谈恋爱想疯了’的消息。”

浮灯点了点头:“还是匿名的,不然缘结神就跑了。”

“对的。她那时候才1级,神力不够,所以什么乱七八糟的单子她都敢接。”缘妹儿右手握拳砸了砸手心,“就为了增加神力,太惨了。”

他们继续往下翻帖,大佬的分析和他们想的大差不差,只是最后一语道破——既然连这种充满危机的订单缘结神都敢接,那面对成双成对的天邪鬼时,还有什么理由不让它们结婚?

请拜托各位缘结神把握所有机会,优先提升【缘】属性吧!毕竟以1级或者2级的身份去打鬼童丸,是没有任何区别的。

【黑蛋没有手】举手,我把天邪鬼结缘了,然后它们被鬼童丸打死了:-D。

【白蛋不张嘴】附议……搞得鬼童丸好像吃醋一样,你只能有我一个信徒。

【征服世界】难道就只有我一个人那么暴力吗?我的缘结神上来就把本作男主角打死了QAQ

【 @千寻夜 】( '▿ ' )缘缘上啊,把那个鬼童丸BOSS给这样那样,扛回家如此如此这般这般

【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弟弟】楼上?

这什么虎狼之词……缘妹儿蹲在浮灯旁边抖成一个筛子,我坚决不会做我信徒和我信徒爱人之间的第三者谢谢!

这之后的评论缘妹儿也没来得及细看,课间休息的时间永远那么仓促。浮灯还在锲而不舍与大佬们钻研缘结神的剧情,缘妹儿对此并不是太感兴趣,所以她放弃了闪闪发光的iPad Pro,把书垫在屁股底下,坐在插头旁边,端着自己的手机,一张张认认真真地刷着新出炉的鬼童丸同人图。

脸上还时不时露出姨母笑——太太简直就是宝藏,图也太好看了吧!

她吃粮的时候没有感觉,等一上课,缺失了精神慰藉的人就立刻察觉到饥饿了。缘妹儿在上下课的铃声里抓耳挠腮坐立不安,肚子里像有一群嗷嗷待哺的幼兽在哀嚎,百爪挠心。终于等到了最后的下课铃响起,她一把抓起充到了98%电量的手机,拽上没有拉上链条的书包冲出了门——

快!霸霸呢?她快要饿死了。

鬼哥和她不在一个班,准确来说并不在一个楼层。以往她都觉得这是好事,但是当她抱住了金主爸爸的大腿能够蹭上一顿饭的时候,缘妹儿突然觉得,他俩之间的距离似乎比跑一次800米还要漫长。

她大概是全年级第一个冲出教室的,仗着这个点没有人拦她的路,缘妹儿仿佛开了鹿角冲撞的技能似的,奔得飞快。紧接着,她在楼梯口没刹住车,一头撞上正晃晃荡荡走上楼梯的不知道什么人,脑袋在惯性的控制下用力一拱,把人推楼梯底下去了。

卧槽糟糕完了!对不起!

她及时伸出手,扯住了对方单肩包的背带,然而这个穿着深色校服的人手一松,就见他放开了书包,向后仰躺,在他的脑瓜子将要开瓢的时候,双腿也不知道怎么用力地一蹬,就在空中后翻360度,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地上。

是鬼哥啊……那没事了,好狗不挡道。

缘妹儿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,万一换了隔壁班柔弱的草妹妹,她哪来的钱付医药费啊?

鬼哥注视了她三秒钟,言简意赅:“书包。”

“给你给你。”缘妹儿递给他。

但是鬼哥没接,露出一个看起来不太友善的笑容转身走掉了:“帮我拿着。”

直到缘妹儿骑上单车,她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成为鬼哥的小跟班的,甚至还有一丝理所应当的错觉。

一定是她内心深处的良知在忏悔。

他们的学校在山上,下山路骑单车还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,暮春的风把一路的花香味儿都送进缘妹儿怀里,让人很想吃樱花味的水信玄饼。

她蹭吃蹭喝的机会并不多,以前大狐狸还经常带她出去花天酒地,等他毕业之后,缘妹儿的晚饭就长期成了便利店里六十元一袋的乌冬面,塑料包装的那种。她倒也不觉得很惨,万物皆可配辣椒,就挺好吃的。

反而比较让她奇怪的是,像鬼哥这样大户人家里出来的,为啥会沦落到用着一个过时的翻盖手机的地步,也没有钱坐电车,放着在京都的大别墅不住,和她一样窝在专门为学生准备的廉租房里,活得像个财不外露的高人。

他俩挑了个没太多人的小摊,缘妹儿点了五串盐烤鱼和一碗麻辣牛肉面,然后开开心心地一转头,发现对方甚至没有在看菜单,只要了一碗清汤乌冬和一杯花茶。

他们俩到底谁是男生谁是女生?

缘妹儿这个人虽然活得跳脱,但总还是有良心的。她一边咀嚼着加了辣椒粉的酥脆烤鱼,一边很体贴地问鬼哥:“霸霸,你为啥突然有钱请我吃饭了?”

“帮一个人把他讨厌的对象收拾了,对方给的酬劳。”

等一下?他好像前几天刚进了医院来着。

合着这是他的血汗钱?还是字面意义的那种,血、汗、钱?

缘妹儿险些被鱼刺划破舌头,这会儿寺庙的钟声恰好响了七下,她的心跳就随着浑厚的钟声,荡涤自己贪财的灵魂。她后怕地磨着上颚,又哧溜吸了几口面条,才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……那就请我吃饭了吗?”

鬼哥十分友善地撞在了她的套路里:“你想要点别的什么东西也可以。”

她想要的东西多了去了好吗!酒吞茨木玉藻前的皮肤还有什么手办周边盲盒,她全都要!

不过在她还没有指甲盖大小的良心的驱使下,缘妹儿还是忍住了没有开口,一句话在嘴里兜兜转转磨蹭了半天,最后还是厚着脸皮问道:“霸霸我想打游戏,你帮我把作业做了好不好?”

鬼哥突然觉得这个人很没出息。

各种意义上的。

----TBC---

缘妹儿在京都的生活情况参考了我的一位好朋友,她给我写文提供了莫大的帮助。

所以她为什么那么穷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1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