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以久

啥都发不出来

【童缘】VR文字游戏05

Net Hard提醒您 抵制不良游戏 拒绝盗版游戏 注意自我保护 谨防受骗上当 适度游戏益脑 沉迷游戏伤身 合理安排时间 享受健康生活

--------

先别说选了这种偏僻的地方造神社,光是建造神社这种事情本身,就让人想起当时连肝几天几夜搬砖清扫的帚神大扫除活动,足以使人避退三舍。缘结神盯着任务栏里一竖条的木柴、注连绳和绘马的需求单,感到有些头秃。

这些东西可以去找特定的角色兑换。缘结神毕竟也是老玩家了,她轻车熟路,沿着鸭川河跑了一圈,找到了在树荫底下乘凉的伊吹和神秘商人,除了系统商店,玩家大部分交易都是和神秘商人那只披着麻袋的猫进行的。

她原本想尝试用红线和它兑换一点材料,结果那只丑猫甚至没有多看她一样,冷漠地“喵”了一声:“什么破烂麻绳,我不稀罕。想要东西,拿钱来买。”

受到鄙夷的缘结神非常生气,她在气愤之余保持着理智和清明,非常细心地注意到了盲点——她点选神秘商人的时候,【姻缘线】的图标是亮着的。然而商人又不收货,那么按照一般游戏的套路,就只有一个解释了。

缘结神对着伊吹和神秘商人使用了道具【姻缘线】,扔下两只对着彼此喵喵喵的公猫,昂首挺胸走了。

所以问题来了,哪怕她嚣张这么一时,但任务总还是要做的。那么钱从哪里来呢?

她又去戏台表演了一场恶鬼胁迫神明的木偶戏,剧情里鬼童丸是无恶不作的恶鬼,而缘结神是一位翩若惊鸿的女神,因为拯救苍生而失去了大半法力,被鬼童丸挟持了在修罗鬼域当扫地工,鬼童丸对她百般虐待折磨,但都被她机智地化解了。最后缘结神趁着他午睡,劝说他的小鬼一起奋起反抗,终于战胜了恶鬼,把他私藏的钱财全部用来救济穷苦的人类。

这个剧情的结局仍然是鬼童丸跪地求饶,恳求女神大人一定给他一条生路。缘结神自己都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感动哭了,最后以一句哽咽的“我原谅你”落下帷幕,收获一袋金币,买了10块木材。

但这距离建成神社还有好一堆材料呢。她又演了几次木偶戏,阴阳师大概是考虑到玩家的尴尬体验,设置了可以花5点体力自动跳过演戏的剧情。不过木偶戏的报酬也越来越低——也是,同样的剧本,哪怕写得再好,观众看一百次鬼童丸下跪求饶也会厌了的吧?

缘结神锲而不舍地刷着木偶戏赚钱,再去购置材料。不知觉间,她的体力已经下滑了一大半,距离死线不远了。她再看一眼还剩一小半的购置单,预估了一下进度,自己没有可能在体力清零之前完成主线任务上5级,内心顿时有些慌张。

和她一样慌张的还有论坛上的玩家们。缘结神先存了个档,匆匆忙忙退出游戏查找攻略。她的手机一边充电一边连接蓝牙设备打VR,已经烫成了个刚出炉的山芋,甚至没办法捧在手上。她拿着小拇指戳戳屏幕,发现“#阴阳师 缘结神”已经上了全论坛热搜,一点进去,全是花式吐槽自己如何饿死在这个吃人的剧情中的。

【饿鬼想要吃地瓜】服了,我玩了十几遍,还是饿死结局,是我ID的问题吗?

【紫苏牛肉周二打折】云外镜都给我捂热乎了,不管怎样体力都清零。

【黄雀美味】笑死我了完成1个任务要6小时时间8场木偶戏都挣不到钱,官方就不打算改改?

【今天遇到番茄了吗】小生路过稻荷神社的时候,遇到一个挺有钱的胖子,让我帮他和不知火结缘,被小生打了一顿赶走了。有朋友试过这个剧情吗?

【离岛有钱】别提了,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不知火拉了红线,胖子给了我5000金币,然后我因为乱结缘,被系统判定BE了。

【贺茂忠义双全没有心】……你把我老婆拉去和这种人结缘?

剧情开放第一天出现无法升级低级的bug,是很不应该的事情。阴阳师玩家们尝试了各种选项,甚至还有人用辣椒糊了鬼童丸的脸,但是不打死他,并且意外地开出了被鬼童丸踩着背包检查道具的隐藏剧情。但即使如此,在体力耗尽之前,依然没有人能够升到5级。

官方还在官微上客客气气地回复,感谢大人的提问,不是bug哦,更多精彩玩法静待大人们挖掘。

仿佛一拳打在棉花上。

一定是有什么快速获取经验的方法没有被开发。玩家们想尽办法在鬼疆和平安京上蹿下跳,平时一群心高气傲对NPC爱理不理的阴阳师,这会儿连帮老奶奶寻找花札的最低级任务都去做了。一整个晚上,秃子们空前团结,勤勤恳恳开发攻略,整理出了5级以下,从鬼疆到平安京全部可得经验的任务,几个个位数增加,最后得到的数字,离5级还差1点经验。

明摆着是气人呢?

大半夜的,阴师出动跑去阴阳师官博底下闹腾,最后得到了一条没啥用处的提示——大人们也不需要急着获取经验值呢,神明大人总是会有办法的[给你小心心]。

缘妹儿作为秃头阴师的一员,严肃地叹了口气,觉得这个游戏要凉了。

她来来往往已经往游戏里跑了十几次,到处尝试论坛上的沙雕玩法。升级倒是没有,但至少是发现了如果胡乱使用【姻缘线】道具,【缘】属性就会相应下降。比如她拉了伊吹和神秘商人,【缘】就降低了1点,如果降到-5点以下,就会自动跳出BE,【结局达成:末吉。空穴来风何须有,谣诼恶语伤人心。】 

像是把不知火和胖子结缘的,估计属性就直接扣到-100了。

升级无缘,她就跑到不知火所在的剧情点,近距离欣赏阴阳师第一大美人。人家的腿才是真的腿,纤细笔直,白嫩修长。缘结神撩起灯笼裤看了眼自己的建模,欲哭无泪地把裤腿放下了。

不忍直视。

她把最后的体力都花在了不知火身上,美其名曰牡丹花下死,开了个BE的图鉴,【结局达成:末吉。鬼火之处,身似孤魂,前路何往,知者无人。】

缘妹儿大概是晚上两点多睡的,每日一抽摸了个饿鬼,越想越入戏。她在梦里把鬼童丸打了一顿,于是KENN凑近她耳朵旁边低声求饶,喘着气让她不要再打了他认输了,紧接着便把她带去吃了一顿螃蟹自助,满盘的三文鱼和甜虾,还有一缸油泼辣子。

第二天起床的时候,她的枕巾都被口水沾湿了。

周四一上午比较乏味,依然没有人找出避免缘结神饿死的办法。缘妹儿正在与浮灯激情吐槽剧情,突然被韧心弟弟扯了扯衣袖。

“他让你去办公室一趟。”

他扔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,然后跑了。缘妹儿愣了三秒,很快反应过来了。应该是他们生物老师光哥喊她去办公室,韧心和他大概有仇,从来不喊他名字。

有点慌,为什么要去办公室?

难道光哥不相信她课后作业能做满分?

浮灯做了个祈祷的手势,目送她出门。她在拐角遇到了他们班会长小白,被二次警告:“他让你去一趟办公室哦。”

“好的我知道了,他好啰嗦哦。”

小白与她擦肩而过,又停下脚步转过身:“不是……你路痴吗?你走错方向了。”

啥啊?

“光哥的办公室不是往这儿去?”她迷惑。

小白也迷惑:“光哥找你做什么?阿爸找你啊。”

阿爸是他们对班主任的爱称,他其实很年轻,与他们差不了多少岁,但只要是班主任的头衔在,就莫名带着一股威严。

缘妹儿立刻就慌了,压低声音旁敲侧击:“他找我干啥?”

“因为你昨天的作业吧……”

“我全对他还不高兴吗?”

“你全对?”小白像听到别人说狐狸是狗一样惊奇,“你知道你只有5%的正确率吗?”

“啥?!”

“而且你不是还给阿爸留言了。可别告诉我那不是你写的。”

缘结神咽了口唾沫,小心翼翼地问写了啥。

“你写的:你好烦,吵死了——刚刚你还骂阿爸啰嗦,我听见了。”

……

你他妈鬼哥不干人的事儿啊!

缘妹儿冲进鬼哥的班级,不顾一群人异样的目光,揪着他们校霸的衣领子把他扯去了阿爸的办公室。平时能一打十的人也难得被人像小鸡仔似的提溜着,看呆了路人。

“全世界最好的阿爸您听我解释嘛!”缘妹儿冲进办公室,先声夺人。然而阿爸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视线又飘到她身后,看到正在整理领口的鬼哥。

他在缘妹儿的注视下站起身,然后朝鬼哥点头致意:“师兄好。”

不是?那个……

鬼哥自打进了办公室之后就显得无精打采,拉过一张椅子坐下了,然后翘着二郎腿摆弄兰花盆栽,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。

阿爸咳了两声,目光重新落在受到了心灵冲撞的缘妹儿身上,指了指鬼哥旁边的座位:“你坐?”

缘妹儿灵魂出窍三秒钟,随后疯狂摆手:“不不不不不。”

“你也不用太惊讶了,我师从他的父亲,所以按辈分来说他是我师兄。不过倒是你——”他话锋一转,“昨天的作业很难吗?”

原本什么作业被校霸抢走了还被他乱涂乱写的说辞如鲠在喉,缘妹儿像一条缺水的胖头鱼,嘴巴开开合合,最后委屈巴巴开始胡编乱造叨叨逼:“昨天我在路上遇到一位走失的女孩子,长得好漂亮的,我怕她被欺负,所以送她回家了。但是她家住得太远了,后来我太累了睡着了,她为了感激我,帮我把作业做了。”

阿爸显然不相信:“你说的那位女孩子是哪里人?”

“叫阿离,住大阪呢,我们一路骑车过去的,她就坐在我后座上。”缘妹儿绞尽脑汁增加细节,想让自己的故事听起来更加真实一些,“我还记得她扎了双马尾呢。”

鬼哥在她身后附议:“是真的,我在场。”

这种时候你就不要跳出来添乱了可以吗?

阿爸挑了挑眉,表示不信。但是他不太打算追究了,他转过身往抽屉里摸索了好一阵子,终于找出两张皱巴巴的券,递给鬼哥:“你大哥让我带给你的,他上次来找你玩,但是你把自己打进医院里去了。”

“嗯。不要。”鬼哥特别干脆利落,从椅子上站起身,迈开步子往门口走去。

缘妹儿一个箭步拦住他,张开双臂挡住他的去路,情感充沛,像在朗诵和歌一般热情真挚:“这位同学,我觉得吧,做人呢,要懂爱。特别是对家人,为了不让他们伤心,我们应该接纳亲人的礼物,这可是他们浓浓的爱意。”

阿爸这几年见惯了风浪,饶是如此也虎躯一震,起了三层鸡皮疙瘩。

鬼哥皱着眉,回过头望了一眼,果不其然看到那两张花花绿绿的券上写着几个大字——“无料!寿司自助!”。

紧接着他又扫到底下的一行小字,发现有效期截止昨天。

已经废了。

出于莫名其妙的理由,鬼哥突然心情大好,甚至连笑容也不受控制地展露出来。他很有礼貌地道谢,然后接过券,递给了欢天喜地的缘妹儿:“送你了。”

孤寡老男阿爸觉得自己可能吃到了一口瓜。

----TBC---

评论(14)

热度(120)